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窦玉沛去职民政部党组成员

2016年11月07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59岁,民政部任职34年,曾分管社会福利和福彩发行;上月28日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身份参加民政部党组会议
资料图:窦玉沛 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昱倩 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继中央纪委副书记、原监察部长黄树贤改任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之后,民政部领导层再生变动。据该部官网显示,排名仅次于部长黄树贤的副部长窦玉沛,已不再担任该部党组成员。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9岁的窦玉沛(1957年9月出生)是天津人,24岁毕业于南开大学中文系后,一直在民政部任职达34年:最初是民政部安置局三处干部,五年后升任副处长,其后历任安置局办公室副主任、安置司办公室主任、安置司退伍军人安置处处长、副司长。1996年3月,38岁的窦玉沛转任社会事务司司长,此后历任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司长、区划地名司司长、办公厅主任,并在2005年跻身民政部党组成员,一年后升任民政部副部长,并兼任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