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境监测数据造假 考核将遭一票否决

2016年11月08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宣布,发现各地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将一票否决该地区该环境要素的污染防治工作成效
环保部提出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环境空气、地表水和土壤等环境监测质量控制体系,同时将加大惩处力度,严厉打击数据造假行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11月7日,环保部官网发布《“十三五”环境监测质量管理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加强环境空气自动监测质量管理的工作方案》。环保部提出到“十三五”末,全面建成环境空气、地表水和土壤等环境监测质量控制体系,同时将加大惩处力度,严厉打击数据造假行为。

  发现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的,环保部将一票否决该地区该环境要素的污染防治工作成效。对监测数据造假,证据确凿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