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欧洲议会代表:美国若退出 中欧气候合作将成重点

2016年11月16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盟和中国已经是控制气候变化的重要参与者,如果美国退出《巴黎协定》,中国和欧盟将是完成这项工作的唯一阵地
当地时间2016年11月9日,摩洛哥马拉喀什,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摩洛哥南部旅游城市马拉喀什举行。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马拉喀什记者 周辰 见习记者 周泰来)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之后,由于他在竞选过程的表态,很多人担心美国会退出《巴黎协定》。《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 22 次缔约方大会期间,欧洲议会代表团副团长、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主席乔·莱恩(Jo Leinen)于11月14日接受财新记者专访,他对这种可能表示担忧,并认为中欧合作将是气候保护的重中之重。

  “如果美国退出《巴黎协定》,我们都将有大问题,因为实现2摄氏度的控温目标会一下困难很多。”莱恩说,美国退出意味着中国,欧盟以及其他国家可能要提高减排目标。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