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塑胶跑道将推新国标 增限多种有害物质

2016年11月17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行的塑胶跑道标准制定于2005年,距今时限较长,对相关有毒有害物质规定欠缺,部分技术参数需根据现有检测手段的进步进行修正
资料图:2016年6月17日,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白云路分校操场。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苑苏文)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了《中小学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标准的立项公示,并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近年来不断引起校园风波的塑胶跑道相关标准滞后问题,有望得到改善。

  这一标准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起草,并上报全国教育装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含两部分强制性内容,分别为化学性能中,有关合成材料面层运动场地成品和原料的有害物质限量要求;以及物理性能中的冲击吸收值、拉伸强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