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耕地休养生息不会影响粮食安全

2016年12月01日 15:16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到2030年是全国耕地草原河湖休养生息的实施期限,其中,“十三五”期间以试点示范为主,后十年根据试点情况调整完善后全面展开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姝伦)国家发改委农村经济司司长吴晓表示,2016年到2030年是全国耕地草原河湖休养生息的实施期限,其中,“十三五”期间以试点示范为主,后十年根据试点情况调整完善后全面展开。此举从长远来看,有利于保障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

  在11月30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共同举行的《耕地草原河湖休养生息规划(2016-2030)》(下称《规划》)印发实施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吴晓表做出上述表示这。

  长期以来,中国耕地草原河湖资源过度开发与利用,导致资源承载力降低、可持续发展能力减弱,引发水土流失、土地沙化、石漠化等一系列严重问题。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