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SpaceX火箭发射明年1月重启 爆炸调查未完成

2016年12月09日 16: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SpaceX创始人伊隆•马斯克(Elon Musk)称,爆炸涉及液氦,碳纤维复合材料和固态氧气。在给火箭装载燃料时,液氧由于温度过低变成固态,触发一系列多米诺效应导致爆炸
2016年12月7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将于明年1月重启火箭发射。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2016年12月7日,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将于明年1月重启火箭发射,任务是运送来自铱星通信公司(Iridium Communications)的10颗卫星。这将是SpaceX自9月火箭爆炸以后,第一次重新发射火箭。

  3个月前,SpaceX的“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在位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Cape Canaveral)的发射台上发生爆炸,火箭所携带的一颗价值2亿美元的通信卫星一同被摧毁。SpaceX在12月7日的声明中称调查已经接近尾声,但目前为止调查报告仍未发布。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