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CRISPR专利争议案聆讯 伯克利落下风

2016年12月07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RISPR技术因为简单且用途多样,在研究领域已得到广泛使用。而基于CRISPR的生物技术公司也获得众多投资被市场看好。但关于该技术的专利争夺尚未了结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2016年12月6日,关于CRISPR-Cas9技术的专利争议案在美国专利商标局召开聆讯。交锋双方是目前持有该专利的美国博德研究所和更早发表相关论文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

  CRISPR-Cas9是一种基因编辑技术。该技术可用于禁用,替换或修改基因。由于和其他基因编辑技术相比,CRISPR-Cas9相对较为简单并且用途多样,在研究领域已得到广泛应用。而基于该技术的生物技术公司也获得众多投资,被市场看好。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