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中央纪委全会前 滇冀同日调整纪委书记

2017年01月04日 2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完成省委换届的云南、河北同日调整纪委书记,新任纪委书记均无纪检系统工作经验;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本周五召开
资料图:梁惠玲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召开前夕,纪检系统干部密集调动。担任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一年多的梁惠玲,近日接班58岁的陈超英出任河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河北刚刚于2016年11月底完成党委换届。

  据河北新闻网1月4日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梁惠玲任河北省委委员、常委和省纪委书记;陈超英不再担任河北省委常委、委员和省纪委书记职务。

  近日,另有两个纪检系统岗位人员变动消息公布。一是升任监察部副部长一年多的“65后”满族干部陈雍,至迟已在1月3日“空降”任重庆市委常委,并出席重庆市委常委会议。二是海南省副省长、曾长期任职国办秘书局的陆俊华,与梁惠玲同日被宣布转任云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其前任、“65后”干部张硕辅的去向尚待公布。从官方简历看,同日履新省级纪委书记的陆俊华、梁惠玲,此前均无纪检系统工作经验。而两人也是本轮省级党委常委换届后首次调整的省级党委常委。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