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十八大后查处并判刑的正副国级“虎”增至四人

2017年02月06日 1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被判无期徒刑;中石化原总经理王天普获刑15年半;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被“双开”;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山东省济南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被公诉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农历丙申年的最后一周,反腐消息集中:中共十八大后查处的首位副国级“大老虎”、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年前收到无期徒刑的一审判决;中石化原总经理王天普,犯受贿罪和贪污罪获刑15年半;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被曝接访弄虚作假,年前遭“双开”;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玉焯,山东省济南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分别被公诉。

  苏荣被判无期徒刑

  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第一名副国级“大老虎”,在2017年春节前迎来一纸判决。据新华社消息,1月23日,山东济南中院一审公开宣判,苏荣已构成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决定执行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新华社消息显示,苏荣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