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中央纪委全会前后 多名前高官被查处

2017年01月09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黄兴国“违纪行为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极坏,严重破坏了天津的政治生态”被双开;王俊莲因辽宁贿选案被问责;王仲田、李建波受党纪处分;中央纪委清理八名“内鬼”;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夏兴华被开除党籍
2017年开年第一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前后,不少“老虎”受处分。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2017年开年第一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前后,不少“老虎”受处分:今年首个被“双开”并移送司法的正省级官员,是曾经的天津“一哥”、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辽宁系列贿选案时期的省纪委书记王俊莲,虽未参与拉票贿选,仍被问责;两名中央纪委委员王仲田李建波,在全会上确认受到处分;中国民航局原副局长夏兴华被查。

  “双开”黄兴国

  在宣布被查近四个月后,黄兴国成为2017年首个被“双开”并移送司法的中央委员、正省级官员。1月4日14时40分,中央纪委官网通报了黄兴国被“双开”的消息。

责任编辑: 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