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严控地令 北京要求建设用地总量不增反减

2017年02月07日 1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市长蔡奇表示,未来四年北京平均每年将减少城乡建设用地存量30平方公里以上,减到30平方公里以上的,才是当年新增建设用地的规模
目前北京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为2921平方公里,“十三五”规划控制目标定为2800平方公里以内,这就要求从2017-2020年全市年均减少存量30平方公里。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目前北京城乡建设用地规模为2921平方公里,“十三五”规划控制目标定为2800平方公里以内,这就要求从2017-2020年全市年均减少存量30平方公里。2月5日,北京市市长蔡奇在中央媒体“京津冀协同发展调研行”上表示。

  据中新网等央媒报道,蔡奇强调,从2017开始,北京要先做“减法”,每年至少减少城乡建设用地存量30平方公里,减到30平方公里以上的,才是当年新增建设用地的规模,以便对新增用地及新增产业形成更严格的约束。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丁璐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