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将排查疑似精神病患者

2012年09月12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无故不上学、不上班、不出家门、不和任何人接触”、“过分话多(说个不停)、活动多、到处乱跑、乱管闲事”等症状将作为疑似精神病患调查线索之一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 实习记者 梅珂)上海市将对常住人口开展疑似精神病患者调查。有“无故不上学、不上班、不出家门、不和任何人接触”等症状的居民将成为疑似精神病患调查线索。

   上海市卫生局于8月15日下发了《精神疾病防治服务规范(2012版)》。该《规范》指出,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对辖区内连续居住半年及以上者,开展疑似精神疾病患者调查。

  在名为《行为异常人员线索调查问题清单》的调查问卷中,“无故不上学、不上班、不出家门、不和任何人接触”、“对人过分冷淡,寡言少语、动作慢、什么事情都不做,甚至整天躺在床上”、“过分话多(说个不停)、活动多,到处乱跑,乱管闲事等”等11个问题成为衡量疑似精神病患者的线索。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