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实现遥感监测制度化

2017年02月21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一些保护价值重大,社会关注度高的保护区,要建立长期跟踪监控制度
遥感正在成为监管自然保护区的利器。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遥感正在成为监管自然保护区的利器。在环保部2月20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自然生态环境保护司司长程立峰称,环保部正在制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人类活动遥感监测及核查处理办法》,实现遥感监测制度化。

  环保部曾于2016年上半年,对全国446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13年到2015年人类活动变化情况进行遥感监测。环保部发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新增活动1466处,其中采石场、工矿用地等开发建设活动320处。33个自然保护区的人类活动影响剧烈。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