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长:中国大气治理方向正确

2017年01月07日 09: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下一步,环保部将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污染防治措施。全面加大燃煤锅炉取缔力度,改用热电联产集中供热、燃气供暖、电供暖;积极推进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散煤治理 
资料图:环保部部长 陈吉宁

  【财新网】(记者 周辰)1月6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大气污染防治相关问题召开媒体见面会。他表示,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涉及社会生活方方面面,需要较长过程。大气污染治理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

  “与发达国家同期相比,我们环境质量改善速度并不慢。”陈吉宁表示,中国大气治理的方向是正确的。但由于中国能源结构更加依赖以煤为主的化石燃料、单位面积人类活动强度和污染排放强度也更高,环保工作仍处于负“重”前行阶段。

  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为例,该区域国土面积占全国7.2%,却消耗了全国33%的煤炭,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占全国排放总量30%左右,单位国土面积排放强度是全国平均水平4倍左右。高污染、高能耗产业大量聚集和燃煤、燃油集中排放是造成该区域大气污染的直接原因。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