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官方报告:教育城镇化造成义务教育均衡“滑坡”

2017年02月23日 15: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新结果显示,中国62.4%的县已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但这一目标与国务院2012年提出的目标仍有差距。此外,有此前已通过认定的县,均衡情况出现“较大滑坡”,起因于教育城镇化带来的“大班额”问题
教育部2月23日召开的发布会透露,在1301个已于2013-2015年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认定的县中,有10个省份的21个县出现“较大滑坡”。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被视为教育领域的最大民生问题。但近年来,这一重大民生关切不断遇遭遇城区学校“大班额”、随迁子女就学难、学区房等难题的挑战。

  教育部2月23日召开的发布会透露,在1301个已于2013-2015年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认定的县中,有10个省份的21个县出现“较大滑坡”。

  以上结果来自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对2016年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督导评估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