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小学入学年龄限制是否松绑 由各地统筹确定

2017年02月27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教育部回应,不会统一规定具体入学年龄截止日期。是否松绑小学入学年龄限制,统筹权在各地教育主管部门。包括上海、北京在内的多地教委工作人员告诉财新记者,尚未启动修改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其中规定,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引发舆论热议:小学生入学年龄截止日的限制或将迎来松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陈少远)8月31日作为小学生入学年龄截止日的限制是否将松绑?近日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教育部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7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规定,就读小学一年级儿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根据法律规定和实际情况统筹确定”,引发舆论热议:小学生入学年龄截止日的限制或将迎来松绑。

  对此,教育部2月26日回应《人民日报》称,上述《通知》是依法重申现行制度和做法,“教育部不会统一规定具体入学年龄截止日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