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住建部总经济师:特色小镇不宜过多 已约谈少数省份

2017年03月07日 20: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住建部总经济师赵晖强调,特色小镇还是要大力发展,大部分省份没有“一哄而上”;就规划数量过多、房地产化等问题,已约谈少数省份

  【财新网】(记者 汪苏)2016年7月,住建部等三部委提出,到2020年培育1000个左右特色小镇。文件出台后,各地随即掀起一股特色小镇建设潮,特色小镇并成为许多房地产商的目标对象。随之而来的是,对特色小镇建设是否“一哄而上”、是否会成为下一个房地产炒作市场的质疑。

  住建部总经济师赵晖3月7日下午在出席全国政协经济界别小组联组会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先,特色小镇还是要大力发展,这个方向没有错。“大部分省份没有一哄而上,一般是搞几十个。少数省份要搞100个,几百个,不过也是分批搞,先规划。”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