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交通运输排放在中国氮氧化物排放占比已超35%

2017年03月19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市环保局研究员周扬胜认为,减少公路柴油大货车的排放污染,需要发展货运铁路,解决物流运输“公高铁低”的结构问题
北京市一名环保官员近日在一篇论文中估算,机动车排放在中国氮氧化物总排放中的占比逐年上升,到2015年已经超过三成。 图/财新记者 夏伟聪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北京市一名环保官员近日在一篇论文中指出,交通运输行业氮氧化物排放严重,据他估算,2015年中国交通运输行业氮氧化物排放量为688万吨,已经占到该年中国氮氧化物排放总量(1955万吨)的35%以上。

  北京市环保局副局级干部、研究员周扬胜在《环境保护》杂志发表的这篇论文中表示,交通运输行业污染减排需整体规划,他建议减少公路柴油大货车的排放污染,发展货运铁路,解决物流运输“公高铁低”的结构问题。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