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清华立规会游泳才能毕业 校方称乃必备技能

2017年03月28日 1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华大学要求学生学会游泳并通过测试,否则不能获得毕业证书
清华大学日前出台新规,要求学生必须通过游泳测试才能毕业,并计划给大一新生每天空出3.5小时进行体育锻炼。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戚展宁)清华大学日前出台新规,要求学生必须通过游泳测试才能毕业,并计划给大一新生每天空出3.5小时进行体育锻炼。

  据清华大学新闻网消息,从2017级开始,清华学生必须通过游泳测试,否则不能获得毕业证书,特殊情况除外。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该校的全校教职工大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清华不是唯一要求学生会游泳的高校。1999年,北京大学在全国高校率先提出学生游泳200米达标的要求,并作为学生毕业的条件之一,但后来该规定废除。此后,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高校分别出台对游泳达标的规定,并与毕业挂钩,但并非所有高校都有此规定。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