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公安一处长受贿案疑点重重 二次发回重审

2017年03月31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因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第一次发回重审后,重审证据不增反减,律师称部分辩方证据一审法院并未向二审法院移送
今年43岁的蒋永容是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原副处长。因涉嫌收受设备商35万元,他已四次站上被告席。经过一审、二审、重审一审、重审二审。昨日(3月30日)辩护律师和家属收到了贵阳市中级法院将案件再次发回重审的通知。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今年43岁的蒋永容是贵州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车管处原副处长。因涉嫌收受设备商35万元,他已四次站上被告席。经过一审、二审、重审一审、重审二审。昨日(3月30日)蒋永容收到了贵阳市中级法院将案件再次发回重审的通知。贵阳中院认为,“原判违反法律规定的诉讼程序,可能影响案件公正审判,应当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新审判。”案件第二次回到贵阳市南明区法院的手中。

  蒋永容的辩护律师周泽告诉财新记者:第一次发回重审,就是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发回重审的。“虽然重审确实存在程序违法的问题,但相对于原审存在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重审控方并未补强证据,而是排除了原审的部分指控证据,指控证据更为不足。”他认为,这种情况下,就根本没有必要以程序违法发回重审,而应该直接改判被告人无罪。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