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3月人事综述:过半省份高层调整 省级党委换届下半场将开哨

2017年04月01日 15:3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高官调整月度盘点
可以听文章啦!
调整范围涵盖东中西部和东北,涉及的十余个省份绝大部分未完成换届;调整重点是省级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2017年3月全国“两会”前后,过半省份党委常委高层调整,履任新职的省级党委常委超过30人,为四月份开始的省级党委换届“下半场”鸣响哨声。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综合报道)2017年3月全国“两会”前后,过半省份党委常委高层调整,履任新职的省级党委常委超过30人,为四月份开始的省级党委换届“下半场”鸣响哨声。

  整体看,本轮集中人事调整涵盖东中西部和东北,涉及全国过半省份,是中央主导之下的全国大范围调整。在三月最后一周内,各省副省级干部跨越五湖四海履任新职。

  从各省份情况看,天津、吉林、湖北、甘肃省级党委高层3月变动较大。天津市委常委共“四进三出”,四名新晋常委中三名是“空降”;吉林、湖北、甘肃各有三名新常委。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