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整治农村污染 各地禁养区密集拆除养猪场

2017年04月02日 13: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养殖生猪粪便处理不当极易造成水源污染,珠三角、长三角、珠江中下游、长江中下游等地开展了大规模的猪场清拆行动
2014年,国务院颁布《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在环境敏感区域划定“禁养区”、“限养区”,关闭或搬迁禁养区畜禽养殖厂。2016年底,国务院在《“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为这项环保行动设置了最后期限:2017年底。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黄姝伦)因为靠近水源地,刚过了年,江西樟树市临江县的农民简民(化名)在村支书的带领下,拆除了自家年出栏2000头的猪场。上千头的年出栏量在当地只算中等,生猪养殖是樟树市的支柱产业,年出栏500头以上的猪场占总市场50%以上,如今,和简民建在同一条河边的猪场几乎已经全部拆除。

  粗放的畜禽养殖被认为是中国农业面源污染最主要的原因。2014年,国务院颁布《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在环境敏感区域划定“禁养区”、“限养区”,关闭或搬迁禁养区畜禽养殖厂。2016年底,国务院在《“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为这项环保行动设置了最后期限:2017年底。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