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郭文贵在美遭诉 九年前欠债本息已达8800万美元

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驻香港记者 王端 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
2017年04月25日 19:02
借款在九年间未偿还任何本息。被告同时在纽约购置豪宅,还曾因拖欠工人加班费被控纽约法庭
郭文贵在纽约第五大道781号住宅所在楼宇鸟瞰图。财新记者/摄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驻香港记者 王端 驻纽约记者 庄巧祎)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的外逃商人郭文贵,近日因一笔拖欠九年之久的8800万美元债务,被债主告上了纽约法庭。

  2008年,郭文贵以旗下的海外公司名义,并通过个人担保,向Pacific Alliance Asia Opportunity Fund L.P.(下称PAX)借得巨款,后经多次展期,至今分文未还。尽管PAX长期追偿没有结果,郭文贵却于2015年初以6700万美元的价格在纽约中央花园东南角、第五大道781号,买下与Sherry-Netherland Hotel同处一座大楼的第18层一整层豪宅。PAX于2017年4月18日向上纽约南区法庭提起诉状,并指出了其拥有豪宅、欠债不还的这一事实。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