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勒索病毒席卷全球 中国多所高校中招

2017年05月13日 1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勒索病毒在第二阶段使用了黑客盗取自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网络武器“永恒之蓝”(Eternal Blue)。该网络武器主要感染的是微软Windows服务器的一个漏洞
5月12日,一个名为WannaCry的勒索病毒席卷全球,受害者包括英国国民保健制度服务系统(NHS),电信巨头西班牙电信(Telefónica),美国联邦快递(FedEx),以及俄罗斯内政部。目前该病毒已经感染近100个国家。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吴美微)5月12日,一个名为WannaCry的勒索病毒席卷全球,受害者包括英国国民保健制度服务系统(NHS),电信巨头西班牙电信(Telefónica),美国联邦快递(FedEx),以及俄罗斯内政部。目前该病毒已经感染近100个国家。

  安全专家称,攻击开始的第一阶段采用简单的钓鱼邮件,第二阶段勒索软件在受害者的系统里快速传播,第三阶段勒索软件加密受害者的计算机系统,使其无法接触到核心数据。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