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扶贫“最后一公里”犯罪突出 最高检重申零容忍

2017年02月24日 13: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6年前11个月,检察机关共查办扶贫领域职务犯罪案件1799人;这类案件涉案金额不大,但造成的影响十分恶劣
扶贫领域腐败案件多发生在扶贫资金的最后分配发放环节,“最后一公里”犯罪突出。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扶贫领域腐败案件多发生在扶贫资金的最后分配发放环节,“最后一公里”犯罪突出。2月24日,最高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第四局长宋寒松做客最高检厅局长访谈。在谈及2016年检察机关查办扶贫领域腐败案件特点时,宋寒松表示,涉案人员多采取弄虚作假或隐瞒政策的方式,冒领侵吞扶贫资金。还有的利用手中审批、分配发放扶贫资金的权力,借机向有关项目单位或个人索贿、受贿。

  宋寒松介绍,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多发生在基层,涉案人员多为基层“小官”,如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村会计等“两委”成员和村民组长等村组干部,乡镇站所工作人员和部分县级职能部门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