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差额继续扩大 结余增幅持续下滑

2017年06月02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养老保险的征缴收入仍然低于基金支出,基金收入的涨幅则连续五年低于支出涨幅
人社部日前公布了《2016年度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失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2016年养老保险的收支差距进一步扩大,基金压力再次引起关注。去年养老保险的征缴收入仍然低于基金支出,基金收入的涨幅则连续五年低于支出涨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戚展宁)人社部日前公布了《2016年度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失业发展统计公报》(下称《公报》),2016年养老保险的收支差距进一步扩大,基金压力再次引起关注。去年养老保险的征缴收入仍然低于基金支出,基金收入的涨幅则连续五年低于支出涨幅。

  《公报》显示,2016年全年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征缴收入为27500亿元,基金支出则为34004亿元,基金支出比征缴收入高出6504亿元,同一差距在2015年仅为4212亿元。2014年,养老保险基金的支出首次高于当年征缴收入,此后收支差距逐年扩大,基金压力引起越来越多关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