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东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受贿近1.4亿元一审被判死缓

2017年06月06日 19:56
2004年至2011年,被告人陈弘平利用担任揭阳市代市长、市长、揭阳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1.39亿多元。2011年,为了按照其意愿进行人事调整,向他人贿送港币100万元
资料图:陈弘平。

  【财新网】据新华社6月6日消息,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6日对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受贿、行贿、滥用职权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对被告人陈弘平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行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以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受贿所得财物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经审理查明,2004年至2011年,被告人陈弘平利用担任揭阳市人民政府代市长、市长、揭阳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1.39亿多元。2011年,被告人陈弘平为了按照其意愿进行人事调整,向他人贿送港币100万元(折合人民币约83.5万元)。2010年,被告人陈弘平滥用职权,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致使国家利益遭受损失人民币350万元。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