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业内人士:谨防特色小镇遍地开花

2017年06月14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表示,特色小镇虽是好事,但其选址要求高,周期长,商业模式至今不清晰,不是谁都能干得好,也不是谁能一下子干好的,不是所有的镇都能建特色小镇。同时,采取PPP模式建设面临政商思维上的冲突
2016年以来,无论是开发商等市场投资者,还是地方政府,都对特色小镇给予了极大的热情,纷纷投身其中。日前,在 2017第五届清华同衡学术周“产业引领特色小镇健康发展”分论坛做出上,不少业内人士都给特色小镇“降温”。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 汪苏)2016年以来,无论是开发商等市场投资者,还是地方政府,都对特色小镇给予了极大的热情,纷纷投身其中。日前,在 2017第五届清华同衡学术周“产业引领特色小镇健康发展”分论坛上,不少业内人士都给特色小镇“降温”。

  “特色小镇不是谁都能干得好,也不是谁能一下子干好的,不是所有的镇都能建特色小镇。”一位国家发改委官员表示,从这种意义上讲,特色小镇是一个“奢侈品”。

  他认为,从城镇化的角度来看,两个地区可以建:一个是中心城市周边,300万人口以上城市的周边;第二个是特色资源所在地,“而且这种特色资源一定要不可移动。比如说,景德镇,茅台镇”。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