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生物狂人文特尔要借助机器合成生命?

撰文 | 田埂
2017年06月20日 11:34
这项技术会加速人工合成基因的效率以及人工合成生命的发展

  撰文 | 田埂 (元码基因)

  编者按:

  当下地球面临的种种危机,令我们总是寄希望于终有一日逃离地球,飞往另一个可宜居的星球,至于我们应该如何到达那个星球以及在我们有限的生命里能否到达,估计没人能给出合理的方案。近年发现的类地行星开普勒452b,与地球大小非常接近,但是它距离地球非常遥远,1400光年,即使我们乘坐当下最先进的飞行器,飞行1400年也到达不了这个星球。

  生物狂人克雷格·文特尔在《光速人生》(Life at The Speed of Light)一书中,给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解决方案: 那就是让“生命”乘坐“时空隧道”以光速飞向另一个星球。不过这里的生命仅指生命密码,由A、C、T、G组成的生命的密码与计算机中的基本语言0和1可以互换,生命密码可以电磁波形式向外太空传输。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运营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