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推出公租房新政 强调“职住平衡”

2017年07月10日 09:47
各区的公租房将由各区组织分配,进一步推行“职住平衡”。对于京籍申请人来说,要么需要具备项目所在区的户籍且在本市工作,要么需要在项目所在区工作

  【财新网】据北京日报消息,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住建委获悉,北京市保障房取消全市大摇号后,各区的公租房将由各区组织分配,进一步推行“职住平衡”。对于京籍申请人来说,要么需要具备项目所在区的户籍且在本市工作,要么需要在项目所在区工作。同时各区也正在陆续建立各自的专业化运营公司,加快推进保障房专业运营企业的全覆盖。

  增加户籍地或工作地要求

  不久前启动登记的房山乐活雅苑公租房项目,对于本市户籍的申请人,要求申请人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申请人具有房山区户籍且在本市工作,或具有本市户籍且在房山区工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