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本科以上医师仅占总数51% 与发达国家差距明显

2017年07月12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发文称,到2020年逐步停止中职层次的农村医学、中医专业招生,严格控制高职(专科)临床医学专业招生规模,重点为农村基层培养助理全科医生
截至2016年底,全国卫生人员总数超过1000万。其中执业医师、助理医师共319万人,但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医师只占总数的5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截至2016年底,全国卫生人员总数超过1000万。其中执业医师、助理医师共319万人,但拥有本科以上学历的医师只占总数的51%;全国全科医师共20.9万人,仅占医师总数6.6%,与发达国家差距明显。无论从学历还是专业水平上看,中国医学人才都存在短板。

  7月12日上午,国家卫计委科技教育司司长秦怀金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数据,并明确了接下来医学教育的发展方向,即严把教育质量关,按照公众的医疗需求,补齐全科医师、儿科医师、妇产科医师的缺口。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