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郭文贵“爆料”部分图表来源曝光 伪造拼接手法粗糙

2017年07月15日 12:07

  【财新网】“红通”逃犯郭文贵近来在海外twitter等社交平台频频“爆料”,大部分“轰动”内容无任何消息来源,亦无法证实;但也有少数内容,出现关于国内公司的图表、名单、证件等画面。由此,给人虚虚实实之感,经郭文贵渲染演义,在部分受众中引起反响,有些人甚至信以为真。

  这些素材从何而来?郭文贵自称“来自高层”,而新华社最新报道披露了部分真相。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6月16日,郭文贵在境外媒体上展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北京慧时恩投资有限公司等公司股份持有情况图,声称某领导的亲属控制着20万亿元的资产,他还声称这些信息是国内高层领导提供给他的。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