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郭文贵纽约住宅挂牌待售 控方防逃债申请法院冻结

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2017年07月15日 11:55
在对冲基金公司PAX起诉郭文贵欠债8800万美元一案中,控方要求纽约州法院阻止其出售纽约豪宅,以防止其转移资产出境
郭文贵自曝的纽约住宅。图自Twitter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被红色通缉流亡美国的中国商人郭文贵,近日在房地产经纪处挂牌个人纽约住所,要价7800万美元。这使债权人倍感紧张。香港一家正在起诉郭文贵的对冲基金公司上周向美国纽约州法院申请冻结该处资产,以防范再次出现法院判决无法执行的结果。

  今年4月,香港太盟基金管理集团旗下对冲基金太平洋亚洲机会基金(Pacific Alliance Asia Opportunity Fund L.P.,下称PAX)向纽约州最高法院起诉郭文贵,称郭文贵控制的公司,由郭文贵个人担保于2008年向其借款,至今本息合计约8800万美元未偿还(参见财新网《郭文贵在美遭诉 九年前欠债本息已达8800万美元》)。根据纽约州最高法院7月7日收到的一份文件,代表PAX的调查公司Confidential Global Investigations(CGI)表示,因被告郭文贵作为债务人存在转移资产、自身离开美国的风险,申请法院阻止郭文贵对其在纽约中央公园东南角、第五大道781号雪梨-尼德兰酒店(Sherry-Netherland Hotel)18层1801号住宅的出售。该处房产由郭文贵在2015年初以6750万美元购买,如今正以7800万美元要价挂牌出售。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