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补缺朱崇实 山大原校长张荣转岗厦大

2017年07月21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3年升任山大校长;前任朱崇实任厦大校长14年,是此前教育部直属高校副部级主官中任职最久者
资料图:(左起)朱崇实、张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良滋 综合报道)教育部直属高校的副部级人事调整继续。继中南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同济大学主要领导调整之后,7月19日卸任山东大学校长的张荣,已转任厦门大学校长,前任朱崇实卸任。

  据教育部、厦门大学官方网站消息,7月21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在厦门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任免决定,张荣任厦门大学校长;朱崇实不再担任厦门大学校长职务。

  张荣现年53岁(1964年2月出生),江苏淮安人,理学博士恢复高考后入南京大学物理学系,1986年7月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31岁即获教授职称,在南京大学学习、任职长达34年,并任至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2013年10月,时年49岁的张荣首次跨省转岗升任山东大学校长,并明确为副部长级。此次再度跨省履新厦门大学校长,是其担任的第二个副部长级职位。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