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一中院原院长潘福仁涉嫌受贿遭双开 与陈旭关系密切

2017年07月21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年3月上海仲裁委原秘书长汪康武被调查后,已退休的潘福仁就曾被两次叫去谈话;待到今年3月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落马不久,潘福仁没能逃过一劫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消息,上海市纪委消息称:日前,上海市纪委对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潘福仁进行了立案审查。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上海司法系统腐败问题渐渐浮出水面。继上海仲裁委原副主任兼秘书长汪康武、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先后落马后,66岁的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潘福仁被查的消息,在流传四个月后也获得证实。上海市纪委今天(2017年7月21日)下午发布消息称,日前,上海市纪委对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原党组书记、院长潘福仁进行了立案审查。

  上海市纪委指出, 经查,潘福仁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接受私人安排旅游;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本人和亲属收受礼品、礼金;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司法和市场经济活动;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权和影响为他人谋利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潘福仁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底线失守,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严重损害司法公信力,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潘福仁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