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谁为农村“夺命幼儿园”负责

2017年07月26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半个月内,河北接连发生四个幼儿被遗落校车内致死事故。“夺命”幼儿园背后实则映射农村学前教育财政投入不足,多头监管现灰色地带等问题
农村幼儿在半个月内被遗落校车内致死的悲剧接连在河北上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家欣 徐壮 记者 陈少远)农村幼儿在半个月内被遗落校车内致死的悲剧接连在河北上演。6月28日至7月13日,河北持日高温,雄县、遵化、晋州和霸州4个县市,4名农村幼儿因被遗忘在校车里丧生。四名幼儿年龄均未超过3岁。

  幼儿被遗忘在校车致死事故在中国并不鲜见。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来,被媒体曝光的该类事故共17起,校车带来的安全问题已造成至少40名儿童失去生命。

  学前教育被视为中国教育体系中“最薄弱的环节”,普惠性资源供给不足,教师数量短缺、工资待遇偏低等问题普遍存在。其中,乡村学前教育也被认为存在大量历史欠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