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寻找2000名北京“流动儿童”

2017年07月27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办学12年,这所学校为北京的2000多名流动儿童提供了一张课桌。从这张课桌起步,有人找到了不一样的人生出路。当学校陷入困境,曾经因它而改变的孩子们发起了行动
蒲公英中学兴趣小组活动。图自蒲公英中学官网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 实习记者 任芳言 蔡家欣)从小生长在北京的打工子弟李志鸿要去美国上大学了。

  今年8月,他将背上行囊,去往美国本宁顿学院——一所以通识教育和艺术教育见长的文理学院。

  去年冬天,录取消息飘洋而至。李志鸿感到庆幸,“如果(当初)回了老家的话,我的路完全不一样。”

  转了一季,一个坏消息在春天传来——他的母校,农民工子女学校蒲公英中学的旧校舍要拆了,新校舍又因为缺钱停工了。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