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恢复高考四十年】汪丁丁:我在做一件很酷的事,未来教育

2017年08月06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济学家汪丁丁推行跨学科教育实验,至今已是第九年;“如果能做成,生死以之”
汪丁丁在学术起居室给学生们上课。图/财新记者 萧辉

  【财新网】(记者 萧辉)按照约定的时间拜访汪丁丁教授,他刚刚结束东北财经大学(下称东财)跨学科中心实验班学生的班会。跨学科中心是汪丁丁在教育领域的一块“试验田”,他像抚养自己的孩子一般精心呵护实验班,大到跨学科教育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小到每位学生的思想困惑、生活难题,汪丁丁都亲力亲为。他叫得出每一位学生的名字,以最快的速度回复每个人的邮件。刚召开的班会面对即将进入大四的学生,他们中有些人对未来充满不安全感,一位女生直接向汪丁丁“开炮”称学习任务过重,汪丁丁并不恼怒,平等地和学生们讨论跨学科教育的未来。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