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组织诉云南红河水电建设威胁绿孔雀栖息地 法院已立案

2017年08月14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自然之友称,戛洒江水电站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从程序上到实体上均存在重大问题
2017年5月,自然之友法律团队工作人员在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调研绿孔雀及其栖息地保护案中发现的因正戛洒江水电站建设修路造成的红河沿岸季雨林的破坏。图/自然之友 陈珍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周辰)因云南省红河干流戛洒江一级水电站(以下简称戛洒江水电站)建设威胁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濒危物种绿孔雀的栖息地,极有可能造成绿孔雀种群区域性灭绝,环保组织自然之友向该水电站建设单位中国水电顾问集团新平开发有限公司(被告一),以及总承包方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被告二)提起环境民事公益诉讼。财新记者从自然之友获悉,本案已于8月14日被楚雄州中级法院立案审理。

  戛洒江水电站坝址位于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境内,是红河干流水电规划十一个梯级电站中的第一级,也是红河干流的龙头水库和控制性工程,总装机容量27 万千瓦,总投资37亿元。淹没区域位于新平县和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2016 年3 月29 日,该水电站导流洞工程开工,其正常蓄水水位675 米,坝高175.5米,计划2017 年11 月大江截流,2020 年8 月首台机组发电。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