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因撤销水泥厂环评验收 环保部成被告

2016年05月13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因为在行政复议中撤消了地方环保部门的环保验收,环保部被哈尔滨一家水泥厂告上法庭。不少环保志愿者自发组织旁听,为被告环保部助阵

  【财新网】(记者 张嫣)2016年5月13日上午,一桩行政诉讼案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原告方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小岭水泥厂,而被告方是中国环境保护部。因为不服一份撤销环评验收的行政复议决定,小岭水泥厂将环保部告上了法庭。

  在庭审现场,原告小岭水泥公司负责人李维勇和两名代理律师出庭,被告环保部则由政策法规司处长季林云及代理律师出庭应诉。法庭现场还有在几位小岭水泥厂周边居住的居民,旁听席上亦有不少响应号召,来“为环保部助阵”的环保志愿者。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