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济南律师李金星被停止执业一年 不服行政处罚诉讼维权

2017年09月01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金星认为,司法权威应建立在司法公正基础上,面对控辩审冲突,司法行政部门不应动辄处罚律师,这恰恰是司法不自信的表现
曾帮助念斌、陈夏影、陈满等蒙冤者平反的李金星,自己也走在“伸冤”路上。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 实习记者 于璐)曾帮助陈夏影陈满等蒙冤者平反的李金星,自己也走在“伸冤”路上。九个月前,济南市司法局以辩护过程中“扰乱法庭秩序,干扰诉讼活动的正常进行”为由给予律师李金星停止执业一年的处罚,李金星不服该行政处罚,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法定救济程序维权。

  李金星此前在山东成思律师事务所执业,近年来平反的多起冤案都有他的身影,观察人士评价他“不遗余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然而2016年12月28日,李金星却遭到停止执业一年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