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无罪后被限制出境 念斌不服县政府复议案开庭

2017年04月26日 1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念斌及代理律师认为,限制出境的行政行为没有法律和事实依据;平潭县政府坚称驳回念斌行政复议申请的程序合法、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
资料图:念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无罪获释三年,41岁的念斌还在维权路上奔走。4月26日上午,福建省莆田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念斌不服平潭县政府行政复议案,作为原告的念斌不再是蒙冤的杀人嫌犯,而是不服限制出境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的公民。

  无罪获释九天后又成嫌疑人

  事情起因于四次死刑判决和八年冤狱。2006年7月,福建平潭两名幼童因食物中毒死亡,12天后,孩子的邻居念斌被警方认定为投毒凶手。随后,福州市中级法院和福建省高级法院先后四次判处念斌死刑,引起社会关注。2014年8月22日,福建高院宣判念斌无罪,称念斌犯投放危险物质罪的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罪名不成立。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