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黑老大”狱中获赔6.79亿 低于预期申请复议

2017年09月08日 0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袁诚家因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六项罪名被判有期徒刑20年,此前申请37亿元国家赔偿
资料图:袁诚家。图自央视视频截图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正在呼和浩特第二监狱服刑的辽宁“黑老大”袁诚家近日获得6.79亿余元国家赔偿。但袁诚家透过律师表示,与37亿元的赔偿申请相比,辽宁省公安厅这一赔偿数额低于其预期,已向公安部提交国家赔偿复议申请。

  袁诚家今年52岁,原本溪市政协委员、鞍山市人大代表,是鞍山金和矿业有限公司等22家企业实际控制人。2014年1月24日,他因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六项罪名被营口市中级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0年,其妻也获刑三年五个月。一审判决同时以“涉黑组织聚敛的财物及其收益”为名,追缴、没收袁诚家20多家企业、企业账户存款和企业车辆30台。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