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厄瓜多尔被押船长妻子:公司和政府至今没联系我

2017年09月10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船长陈孔章所在村支书陈乃候表示,每年还是有不少平潭渔民选择去远洋渔船打工,“我们都希望渔民平安,否则大家都不敢去了”
“福远渔冷999”船长陈孔章的妻子陈花告诉财新记者,被扣事件发生后,他没有接到老公的电话,也不知道他关在哪儿。财新记者 周辰/摄

  【财新网】(记者 周辰)“大概8月15号的时候,我从一些朋友那听说老公出事了,说老公的船被扣了,也不知道更具体的,只说公司会处理。”9月8日,财新记者在福建平潭采访了被扣厄瓜多尔的中国渔船“福远渔冷999”船长陈孔章的妻子陈花,她表示,丈夫自7月7日离开福州以来,至今未与她联络过,被扣事件发生后,雇佣陈孔章的公司和政府部门也从来没有联系过她。

  财新记者调查显示,“福远渔冷999”渔船为福州宏龙海洋水产有限公司(下称福州宏龙)所有。因被发现涉嫌非法占有及运输大量鲨鱼,“福远渔冷999”于8月13日在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海洋保护区内被当地执法人员扣押。8月25-27日,厄瓜多尔圣克里斯托瓦尔法庭对渔船上的20名中国船员举行了三天庭审,8月27日下午裁定,20名船员犯有“破坏野生动植物种罪”,对船长加重刑罚判处四年刑期,渔船的其他三名负责人被判处三年监禁,其余的船员则将入狱服刑一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