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沪司法腐败系列案进入审判季 上仲原副主任汪康武一审获刑

2017年09月16日 13: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汪康武与上海高检原检察长陈旭、上海一中院原院长潘福仁、律师傅强国等人,或在法院检察院,或在律所,或搞仲裁,彼此亲厚,分工明确,相互勾连,形成了沪上司法界的一个地下“小密圈”
发轫于去年春的上海司法系统腐败案进入审判季。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发轫于去年春的上海司法系统腐败案进入审判季。昨日(2017年9月15日),上海仲裁委员会原副主任兼秘书长汪康武,被上海市徐汇区法院以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万元。

  徐汇区法院官微称,1994年至2011年,汪康武历任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经济庭庭长、经二庭庭长,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经济庭庭长、审监庭庭长,静安区法院副院长以及上海仲裁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在此期间,汪康武利用职务之便及职务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611万余元,美元9万余元。案发后,汪康武主动退赔全部赃款。徐汇区法院官微还披露,汪康武具有自首情节及重大立功表现。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