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石景山现“拒绝黑心律师”宣传标语 引争议后被撤

2017年09月27日 1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石景山一拆迁区域出现“拒绝黑心律师利诱”宣传标语,后被撤掉;学者认为,依法治国背景下政府应转变管理思路
北京石景山区衙门口村西区某街道墙上,贴满了征收拆迁的警示标语。图/财新实习记者 张楠茜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楠茜 记者 单玉晓)“拒绝黑心律师利诱,严格遵守拆迁规范”,近日,这则出现在北京市石景山区衙门口村的宣传标语引起律师界意见反弹。相关部门沟通后撤掉该标语,并称“对标语表述不当,引起的误解,深表歉意”。

  9月23日,有律师在衙门口村发现一块立在草坪上的“衙门口棚户改造预警法制宣传牌”,上面红底白字印着“拒绝黑心律师利诱,严格遵守拆迁规范”十六个大字,落款单位分别是石景山鲁谷社区行政事务管理中心、石景山房屋征收中心、石景山区司法局。此举立即引起法律界人士质疑,有论者直言:“让人忧心的是,这样的反标,居然出自政府机构之手,其中更有律师行业的行政主管机构司法行政机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