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重庆原副市长何挺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

2017年10月09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提前退休手续。中央纪委指其违反五项纪律,其中包括为谋求职务晋升搞攀附,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
资料图:何挺。图/青海省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网站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 综合报道)此前已被免职的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何挺,10月9日被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办理提前退休手续。

  10月9日16时50分,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通报称,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重庆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何挺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何挺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谋求职务晋升搞攀附,长期搞迷信活动,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公务接待,挥霍浪费公共财产,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频繁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严重超标;违反组织纪律,破坏党的选人用人制度,违规选拔任用干部,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