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十八大后已纠正重大冤案37起 4032人宣告无罪

2017年11月01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表示,将加强对司法改革落实情况的监督问效,确保改革政策精准落地,改革红利尽快兑现
2016年12月2日,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改判聂树斌无罪。聂树斌母亲张焕枝表示,“这个正义来得太迟了。” 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中共十八大以来,全国法院纠正呼格吉勒图案、聂树斌案、陈满案等重大刑事冤假错案37起61人;2013年至2017年9月,共宣告4032名被告人无罪。11月1日,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报告全面深化司法改革情况,披露这组数据。

  最高法院今年2月发布的《中国法院的司法改革(2013—2016)》白皮书曾对冤案平反情况做过统计,当时提到,2013至2016四年间共平反重大刑事冤假错案34起、宣告3718 名被告人无罪。结合此次披露的最新数据可以得出,2017年以来,全国法院已平反三起重大冤假错案,宣告314名被告人无罪。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