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陈光中:建议政法机关主动全面清理冤案

2017年09月19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位87岁的诉讼法学家提醒,政法机关应采取更加坚决的措施,主动、全面地清理申诉不止的冤案
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呼吁:今后应采取更加坚决的措施,主动、全面地清理申诉不止的冤案。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尚权蒙冤者援助计划”援助的福建一家五口杀人碎尸案上周获得平反,福建省高级法院宣告缪新华等五人无罪。9月18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刑事法律援助中心、北京市尚权律师事务所举办“缪新华冤案平反总结暨‘尚权蒙冤者援助计划’第二阶段启动会,中国政法大学终身教授陈光中呼吁:今后应采取更加坚决的措施,主动、全面地清理申诉不止的冤案;纠正冤案的同时应贯彻疑罪从无理念,提高律师有效辩护率,加强法律援助,防止冤案发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