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莫欺少年直|特稿精选

2017年11月04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举报学校违规收费被开除,不接受虚与委蛇纠错,决不复学,16岁少年刘文展选择一连串的不妥协,他之外的环境却在恢复旧态
经历了持续半年的拉锯,刘文展觉得自己所反对的,已经远远不是“补课收费”。他不想返学,自述还有一重原因,是发现自己的期望和主流教育体制的培养目标完全相反。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本文9277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16岁的刘文展身形瘦削,走起路,两臂大幅摆动,脚步碎且急。

  2017年10月22日凌晨,江西省赣州于都县街头寒意逼人。与同学聚会以后,着单薄长衣的刘文展快步返家,却发现一位体育老师和一位历史老师跟在他身后。这是他离开学校的第52天,校方开始安排老师“盯着”他。

  刘文展本是这个国家级贫困县一所民办学校——于都实验中学的高二学生。因不断举报学校“违规补课收费”,新学期开学前,班主任赖宴斌通知他退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